本馆介绍 入馆指南> 本馆介绍 当前位置 > 

本馆介绍

  • 发布时间:2019-03-04

我院图书馆位于学院文科楼东侧,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。1956年创建图书室,1984年教学楼建成后成立图书馆。此后,图书馆开始走向稳步发展时期,并逐步走向正轨。

目前图书馆累计馆藏文献94万余册,其中纸质文献44万余册,电子文献50万余册,现刊375种,报纸55种。现已形成集公路、桥梁、测绘、汽车、机械、运输管理、计算机等专业特色的藏书体系,其中公路工程、桥梁工程、测绘工程、汽车工程、计算机网络技术、物流管理等学科独具特色。

我院图书馆采用信息化管理系统,图书的采访、编目、流通等有关业务都实现了自动化,并且完成了与校园一卡通的对接。所有校内用户均可通过校园网络访问图书馆资源。

图书馆已建成了完备的信息传递网络平台,所提供的数字资源主要有自建的馆藏书目数据库、清华同方CNKI期刊数据库、方正 Apabi电子图书数据库以及超星电子书等。数字文献基本涵盖了学校的各个专业,为教学和科研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。 数字资源为全天候开放服务,通过校园网络即可访问。

图书馆现设有3个开架书库、2个过刊库,设有3个各具特色的阅览室,2个读者自习室,可提供读者阅览席位300个。图书馆向读者提供书刊目录、数字资源、参考咨询等信息的查询和链接服务,已初步形成多层次、全方位、开放式、高效率的文献信息服务体系,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。

我们遵循:“全天候、全开放、全方位”的原则,以竭诚为您服务为宗旨。